仙乐传说EX·SKILL篇
2004-10-18 03:03 | CPZ
一:EX-Skill(EXスキル)
1:EX技能是TOS中比较重要的特辑系技能之一,它的效果是随时发生的,除一些特别技能外,一般的EX技能装备后就会产生效果,EXSKILL分为4级,在游戏中能拿到EXスキルLV1~4种道具分别可以打开1~4级的EX技能,之后才能对技能进行装备,此外,不同的EX技能组合后还能出现新的能力。一些秘奥义也需要配合EX来完成。
2:EX分为两个路线,分别是T,S两种,当装备不同的EX技能进行战斗时,角色特性就会偏向T,S任意一方,由于走不同路线所习得特技性能不同,所以在EX设置方面也比较讲究。一般的,在4项EX装备中,哪个路线装备的技能比较多,战斗成长就会偏向哪方,比如装备了3个EX技能,分别是T两个,S一个那么战斗就会偏向T,反过来也成立。需要注意的是,装备的同路线技能越多,此路线成长路也越高,如果配合专门的装备,那么这个速度还能更快。:TS路线区别:
T路线:特技注重连击效果,是打HIT的首选,同时,特技由于不能吹飞,所以一般的“特技,秘技,奥义”之类的连续技也比较容易成立,但是由于注重连续技所以威力方面有点弱,而且无法吹飞的效果也使得在狙击中断敌人攻击的时候有点力不从心。但是总体来说,T路线也比S路线好用一点。
S路线:这个路线的特技注重刚,猛,所以其威力非常可观,并且附带吹飞效果也是攻击敌人魔法师类需要重点盯防对象时的得力工具。但是S路线的缺点非常明显,无法进行连续,这样就导致S路线的技能使用效果大大的打了个折扣,而且由于技能发动一般都比较慢或者近身,所以危险性也相对的提高了。
2:名词,缩写解释:
受身:被敌人打飞后空中按下方框可以不会倒地
UT:U·アタック技能,就是种痘中按下R3发动的组合特技
OL:オーバーリミッツ, 可以理解为怒状态,在此状态下可以使用秘奥义
普通(通常,基本)攻击:是○键的3次攻击。
导航 | |||
ロイド | コレット | ジーニアス | リフィル |
藤林しいな | クラトス/ゼロス | プレセア | リーガル |
复合EXSKILL | ||
组合LV | 名称 | 说明/组合需要的EX特技 |
1+1 | EXアタック | ストレングス+ディフェンド |
敌人防御时伤害上升 | ||
1+1 | アピールアーマー | ストレングス+アピール |
挑衅中被攻击不会终止 | ||
1+2 | ラッキーユニオン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 |
UT使用时一定几率不消耗UT槽 | ||
1+2 | アピールストップ | アピール+イベイション |
挑衅可以用防御终止 | ||
1+2 | ハイターン | ディフェンド+ダッシュ |
前冲/后退途中可以向反方向跳 | ||
1+2 | ガードアウェイ | アキュラシー+ダッシュ |
后背被攻击不会后仰 | ||
1+2 | ハイスラッシュ | ストレングス+パーソナル |
最大伤害率上升 | ||
1+2 | エスケーパー | アピール+ダッシュ |
逃走速度上升 | ||
1+3 | ユニオンフォース | ディフェンド+エターナル |
UT伤害上升 | ||
1+4 | リカバリーアーツ | アキュラシー+スカイハイ |
受身后可于空中攻击 | ||
2+2 | EXディフェンド | イベイション+バイタリティ |
受到物理攻击一定几率不会后仰 | ||
2+3 | リミッター | 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OL时间上升 | ||
2+3 | ライフアップ | バイタリティ+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HP上限提升 | ||
2+3 | リラックス | イベイション+スピリッツ |
战斗中不行动可以徐徐恢复HP | ||
3+3 | メンタルアップ | エターナル+スピリッツ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TP上升 | ||
3+4 | カウンター | ウェルガード+ワンモア |
防御敌人攻击的一瞬间按○可以无视硬直反击 | ||
3+4 | ガードステータス | エターナル+イミュニティ |
异常状态几率无效 | ||
4+4 | スカイキャンセル | スカイハイ+キャンセラー |
一些技能空中使用可能 | ||
1+2+3 | EXPプラス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取得经验值上升(个人) | ||
1+3+4 | ゲットウェル | ディフェンス+バイタリティ+イミュニティ |
随时间流逝异常状态消失 | ||
1+3+4 | ハイコンボ | アキュラシー+コンボプラス+ワンモア |
空中技完毕着地后普通攻击连续可能 | ||
1+3+4 | テクニカル | スピリッツ+コンボプラス+ワンモア |
战斗中TP消耗减少 | ||
3+4+4 | エアリアルガード | ウェルガード+イミュニティ+スカイハイ |
空中防御 | ||
3+4+4 | カウンターコンボ | ウェルガード+キャンセラー+ワンモア |
“カウンター”EXskill使用后可连击 |
复合EXSKILL | ||
组合LV | 名称 | 说明/组合需要的EX特技 |
1+1 | マイペース | ストレングス+アピール |
战斗中待机HPTP徐徐恢复 | ||
1+1 | サーチアイテム | ディフェンド+アキュラシー |
战斗结束后得到物品几率上升 | ||
1+1 | ハイスラッシュ | ストレングス+ディフェンド |
最大伤害率上升 | ||
1+2 | アピールストップ | アピール+イベイション |
挑衅可以用防御终止 | ||
1+2 | サーチガルド | アキュラシー+イベイション |
战斗结束后一定几率得到金钱上升 | ||
1+2 | ラッキーユニオン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 |
UT使用时一定几率不消耗UT槽 | ||
1+3 | スーパーガード | ディフェンド+リコール |
濒死时使用特技防御(□↓)伤害无效化 | ||
1+3 | ピコハンリベンジ | アキュラシー+ラッキー |
受到伤害一定几率自动用锤子攻击敌人 | ||
1+3 | クロスカウンター | ストレングス+エターナル |
不受伤攻击处于攻击动作中的敌人伤害上升 | ||
1+4 | ペインリフレクト | ディフェンド+イミュニティ |
受到的伤害一定几率回敬给敌人 | ||
2+2 | アクシデンタル | イベイション+バイタリティ |
伤害一定几率无效 | ||
2+3 | ライフアップ | バイタリティ+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HP上限提升 | ||
2+3 | リミッター | 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OL时间上升 | ||
2+4 | ライフスティル | バイタリティ+エフェクティブ |
攻击敌人一定安全系数HP恢复 | ||
3+3 | メンタルアップ | エターナル+スピリッツ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TP上升 | ||
3+4 | メンタルスティル | スピリッツ+エフェクティブ |
攻击敌人一定安全系数TP恢复 | ||
3+4 | ガードステータス | エターナル+イミュニティ |
异常状态几率无效 | ||
1+2+3 | EXPプラス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取得经验值上升(个人) | ||
2+3+4 | グレイス | マジカル+リコール+エンジェルロア |
天使术咏唱中被攻击无硬直 | ||
2+4+4 | ブレッシング | パーソナル+エフェクティブ+スカイハイ |
战斗开始后各项能力上升 | ||
1+2+3+4 | EXPプラスA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エンジェルロア |
全员经验上升 | ||
1+2+3+4 | アイテムゲッター | アキュラシー+マジカル+ラッキー+エフェクティブ |
使用盗窃技能,100%成功(敌人防御,攻击落空除外) | ||
3+3+4+4 | ステータスキープ | エターナル+ラッキー+イミュニティ+エンジェルロア |
全部异常无效 | ||
3+3+4+4 | エンジェルコール | エターナル+リコール+エンジェルロア+エフェクティブ |
战斗中一次战斗不能复活 |
复合EXSKILL | ||
组合LV | 名称 | 说明/组合需要的EX特技 |
1+1 | マジカルブースト | マジカル+ディフェンド |
魔法威力一定几率上升 | ||
1+1 | アピールストップ | アピール+イベイション |
挑衅可以用防御终止 | ||
1+2 | ラッキーユニオン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 |
UT使用时一定几率不消耗UT槽 | ||
1+2 | ルーズレスソウル | マジカル+パーソナル |
下降时一定几率TP恢复 | ||
1+2 | テクニカル | マジカル+スピリッツ |
战斗中TP消耗减少 | ||
1+2 | リラックス | イベイション+スピリッツ |
战斗中不行动可以徐徐恢复HP | ||
1+2 | パッシブ | ディフェンド+ダッシュ |
被打飞落地时伤害减少 | ||
1+3 | エアスタッブ | アピール+コンボプラス |
跳跃攻击命中后敌人硬直上升 | ||
1+3 | ランダマイザー | ディフェンド+リズム |
有时候没有咏唱时间,但是也有时候反而会增加咏唱时间 | ||
2+3 | ペイシェンスM | ウェルガード+ガードマジック |
被属性攻击命中后一定几率无硬直 | ||
2+3 | リミッター | 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OL时间上升 | ||
2+3 | ハードヒット | ダッシュ+コンボプラス |
基本攻击命中后敌人硬直上升 | ||
2+3 | メンタルアップ | スピリッツ+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TP上升 | ||
2+4 | スペルボルテージ | ダッシュ+キープスペル |
如果使用和上次相同的魔法,那么咏唱时间会减少 | ||
3+4 | レジストマジック | ガードマジック+イミュニティ |
变化状态几率消失 | ||
3+4 | ガードステータス | エターナル+イミュニティ |
异常状态几率消失 | ||
3+4 | スペルエンハンス | コンボプラス+スペルチャージ |
魔法发动时可以移动 | ||
3+4 | リダクション | リズム+スピードスペル |
如果使用和上次相同的魔法,那么消耗的TP会减少 | ||
1+2+3 | EXPプラス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取得经验值上升(个人) | ||
1+2+3 | メンタルサプライ | マジカル+ウェルガード+ガードマジック |
受到伤害TP恢复 | ||
1+3+4 | ゲットウェル | マジカル+ガードマジック+イミュニティ |
随时间流逝异常状态消失 | ||
2+4+4 | サプレスマジック | ウェルガード+キープスペル+スペルチャージ |
“スペルチャージ”中受到属性伤害无硬直 | ||
3+4+4 | スペルリベンジ | ガードマジック+スピードスペル+スペルチャージ |
吹飞状态可以使用初级魔法并且无咏唱时间 | ||
3+4+4+4 | コンセントレート | リズム+スピードスペル+キープスペル+スペルチャージ |
咏唱魔法时受到攻击无硬直 |
复合EXSKILL | ||
组合LV | 名称 | 说明/组合需要的EX特技 |
1+1 | マジカルブースト | マジカル+ディフェンド |
魔法威力一定几率上升 | ||
1+1 | アピールストップ | アピール+イベイション |
挑衅可以用防御终止 | ||
1+2 | ラッキーユニオン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 |
UT使用时一定几率不消耗UT槽 | ||
1+2 | リラックス | イベイション+スピリッツ |
战斗中不行动可以徐徐恢复HP | ||
1+3 | ルーズレスソウル | マジカル+コンボプラス |
下降时一定几率TP恢复 | ||
1+3 | ユニオンフォース | ディフェンド+エターナル |
UT发动后伤害上升 | ||
2+2 | アンエレメンタル | ラッキープール+ガードマジック |
一定几率受到的属性伤害减半 | ||
2+3 | ペイシェンスM | ガードマジック+ウェルガード |
被属性攻击命中后一定几率无硬直 | ||
2+3 | リミッター | 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OL时间上升 | ||
2+3 | メンタルアップ | スピリッツ+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TP上升 | ||
2+3 | スペルエンハンス | パーソナル+スピードスペル |
魔法发动时可以移动 | ||
2+4 | ラッキーマジック | ラッキープール+ハピネスシング |
一定几率使用魔法不消耗TP | ||
2+4 | テクニカル | スピリッツ+グッドジョブ |
TP消耗减少 | ||
2+4 | レジストマジック | ガードマジック+イミュニティ |
变化状态几率消失 | ||
3+3 | ハードヒット | コンボプラス+スピードスペル |
基本攻击命中后敌人硬直上升 | ||
3+4 | オートメディスン | ウェルガード+グッドジョブ |
受到伤害一定几率发动特技防御“ファーストエイド” | ||
3+4 | リダクション | コンボプラス+キープスペル |
如果使用和上次相同的魔法,那么消耗的TP会减少 | ||
3+4 | ガードステータス | エターナル+イミュニティ |
异常状态几率消失 | ||
1+2+3 | EXPプラス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取得经验值上升(个人) | ||
1+2+3 | メンタルサプライ | マジカル+ガードマジック+ウェルガード |
受到伤害TP恢复 | ||
1+2+4 | ゲットウェル | ディフェンド+ガードマジック+イミュニティ |
随时间流逝异常状态消失 | ||
2+4+4 | アイテムユーザー | ラッキープール+グッドジョブ+ハピネスシング |
道具使用效果上升 | ||
2+4+4 | スペルコンデンス | ラッキープール+キープスペル+ハピネスシング |
几率咏唱时间为0 | ||
3+4+4+4 | コンセントレート | スピードスペル+グッドジョブ+キープスペル+ハピネスシング |
咏唱魔法时受到攻击无硬直 |
复合EXSKILL | ||
组合LV | 名称 | 说明/组合需要的EX特技 |
1+1 | EXアタック | ストレングス+ディフェンド |
攻击防御中的敌人伤害上升 | ||
1+1 | アピールアーマー | ストレングス+アピール |
挑衅中被攻击不会终止 | ||
1+2 | アピールストップ | アピール+イベイション |
挑衅可以用防御终止 | ||
1+2 | ラッキーユニオン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 |
UT使用时一定几率不消耗UT槽 | ||
1+3 | ハイスラッシュ | アキュラシー+エターナル |
最大伤害率上升 | ||
1+3 | ユニオンフォース | ディフェンド+エターナル |
UT使用时伤害上升 | ||
1+4 | ハイコンボ | ディフェンド+コンボプラス |
空中技完毕着地后普通攻击连续可能 | ||
2+2 | EXディフェンド | イベイション+バイタリティ |
受到物理攻击一定几率无硬直 | ||
2+3 | リミッター | 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OL时间上升 | ||
2+3 | ライフアップ | バイタリティ+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HP上限提升 | ||
2+3 | ハードヒット | ダッシュ+エクステンド |
攻击敌人可以令他们硬直更长 | ||
2+4 | イフィシェント | ダッシュ+コンボプラス |
提升最低伤害值 | ||
2+4 | ハイターン | ダッシュ+スピードスペル |
前冲/后退途中可以向反方向跳 | ||
3+3 | メンタルアップ | エターナル+スピリッツ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TP上升 | ||
3+4 | メンタルヒール | スピリッツ+ウェルガード |
战斗结束后TP恢复上升 | ||
3+4 | マジックガード | ガードマジック+ウェルガード |
使用特技防御(□↓)伤害下降 | ||
3+4 | ガードステータス | エターナル+イミュニティ |
异常状态几率无效 | ||
1+2+3 | EXPプラス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取得经验值上升(个人) | ||
1+2+3 | ライフドレイン | ストレングス+バイタリティ+ガードマジック |
生吸符吸收量上升 | ||
1+3+3 | メンタルドレイン | ストレングス+スピリッツ+ガードマジック |
精吸符吸收量上升 | ||
1+3+4 | ゲットウェル | ディフェンド+バイタリティ+イミュニティ |
随时间流逝异常状态消失 | ||
3+3+4 | インエレメント | エターナル+ガードマジック+スピードスペル |
属性物理攻击伤害上升 | ||
3+4+4 | メンタルサプライ | エクステンド+ウェルガード+スピードスペル |
受到伤害恢复TP | ||
3+4+4 | アンエレメンタル | ガードマジック+コンボプラス+イミュニティ |
受到属性伤害一定几率伤害减半 |
复合EXSKILL | ||
组合LV | 名称 | 说明/组合需要的EX特技 |
1+1 | アピールアーマー | ストレングス+アピール |
挑衅中被攻击不会终止 | ||
1+1 | アピールストップ | アピール+イベイション |
挑衅可以用防御终止 | ||
1+2 | EXディフェンド | イベイション+バイタリティ |
受到物理攻击一定几率无硬直 | ||
1+2 | スキルブースト | マジカル+スピリッツ |
技能消耗TP上升,同时威力上升 | ||
1+2 | スペルボルテージ | マジカル+パーソナル |
如果使用和上次相同的魔法,那么咏唱时间会减少 | ||
1+2 | ハイスラッシュ | ストレングス+パーソナル |
最大伤害几率上升 | ||
1+3 | ガードポイント | イベイション+ウェルガード |
一定时间防御受到伤害减少 | ||
1+3 | イフィシェント | アピール+スラッシャー |
提升最低伤害值 | ||
1+3 | シバルリー | ストレングス+スラッシャー |
根据参战女性角色数量决定状态提升率(ゼロス) | ||
2+2 | ガードアウェイ | スピリッツ+ダッシュ |
后背被攻击无硬直 | ||
2+2 | EXアタック | ダッシュ+パーソナル |
给予防御中的敌人更多伤害 | ||
2+3 | リミッター | 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OL时间上升 | ||
2+3 | メンタルアップ | スピリッツ+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HP上限提升 | ||
2+3 | ライフアップ | バイタリティ+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TP上限提升 | ||
2+3 | ヒーリング | バイタリティ+ウェルガード |
战斗中待机HP徐徐恢复 | ||
3+4 | ガードステータス | エターナル+イミュニティ |
异常状态几率无效 | ||
3+4 | ランディング | ターンレス+スカイハイ |
跳跃着地硬直减少 | ||
1+2+3 | EXPプラス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取得经验上升(个人) | ||
1+2+3 | サプレスダッシュ | マジカル+ダッシュ+ウェルガード |
冲刺中受到属性攻击没有硬直 | ||
3+3+3 | スーパーブラスト | エターナル+スラッシャー+ターンレス |
6次攻击后可使用特技 | ||
3+4+4 | スペルリベンジ | ウェルガード+スピードスペル+スペルチャージ |
被吹飞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低级魔法,无咏唱时间 | ||
3+4+4 | エアリアルガード | ウェルガード+イミュニティ+スカイハイ |
空中防御 | ||
3+4+4 | コンセントレート | ターンレス+スピードスペル+スペルチャージ |
魔法咏唱无硬直 | ||
4+4+4 | エリアルスペル | スピードスペル+スカイハイ+スペルチャージ |
空中攻击后可以使用低等魔法追击 |
复合EXSKILL | ||
组合LV | 名称 | 说明/组合需要的EX特技 |
1+1 | アピールアーマー | ストレングス+アピール |
挑衅中被攻击不会终止 | ||
1+2 | ラッキーユニオン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 |
UT使用时一定几率不消耗UT槽 | ||
1+2 | EXアタック | ストレングス+ダッシュ |
给予防御中的敌人更多的伤害 | ||
1+2 | ハイスラッシュ | ストレングス+パーソナル |
最大伤害率上升 | ||
1+2 | エアリアルガード | アキュラシー+リアガーダー |
空中防御 | ||
1+3 | リミットオーバー | アピール+マイトチャージ |
マイトチャージ技能不会失败 | ||
1+3 | ユニオンフォース | ディフェンド+エターナル |
UT使用时伤害上升 | ||
1+3 | リカバリーアーツ | アキュラシー+ウェルガード |
受身后空中可以反击 | ||
1+4 | パフォーマー | アピール+リアライヴ |
挑衅时恢复HP | ||
1+4 | ヴァリアブル | ストレングス+クリティカル |
HP越少攻击力越高 | ||
2+3 | ガードポイント | リアガーダー+ウェルガード |
一定时间防御敌人攻击伤害减少 | ||
2+3 | リミッター | 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OL时间上升 | ||
2+3 | ライフアップ | バイタリティ+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HP上限提升 | ||
2+4 | ヒーリング | リアガーダー+リアライヴ |
战斗中待机HP徐徐恢复 | ||
3+3 | MCディフェンド | マイトチャージ+ウェルガード |
マイトチャージ状态下除苏醒攻击外无硬直 | ||
3+4 | ガードブレイカー | マイトチャージ+セイヴァー |
マイトチャージ状态下必定破坏敌人防御 | ||
3+4 | ガードステータス | エターナル+イミュニティ |
异常状态几率无效 | ||
3+4 | アクシデンタル | エンデューロ+セイヴァー |
一定几率让敌人攻击无效 | ||
1+2+3 | ラッシングラン | アキュラシー+ダッシュ+マイトチャージ |
マイトチャージ状态充斥中被攻击无硬直 | ||
1+2+4 | ゲットウェル | ディフェンド+バイタリティ+イミュニティ |
随时间流逝异常状态消失 | ||
2+3+4 | EXPプラスST | パーソナル+エンデューロ+リアライヴ |
HP越少经验越多 | ||
2+3+4 | サプレスロウアー | バイタリティ+ウェルガード+クリティカル |
一定数值下的伤害完全无效 | ||
1+3+4+4 | ガードサバイバル | ディフェンド+エンデューロ+イミュニティ+セイヴァー |
使用特技防御承受攻击绝对不会战斗不能 | ||
2+3+3+4 | グローリー | バイタリティ+エンデューロ+ウェルガード+リアライヴ |
受到伤害无硬直 |
复合EXSKILL | ||
组合LV | 名称 | 说明/组合需要的EX特技 |
1+1 | EXアタック | ストレングス+ディフェンド |
给予防御的敌人更多伤害 | ||
1+2 | ハイターン | ディフェンド+ダッシュ |
前冲/后退途中可以向反方向跳 | ||
1+2 | ラッキーユニオン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 |
UT使用时一定几率不消耗UT槽 | ||
1+3 | HPリバース | ディフェンド+エターナル |
最后受到的伤害回徐徐恢复一半 | ||
1+3 | アーマードブロウ | ストレングス+ウェルガード |
被基本攻击的第一下打中无硬直 | ||
1+3 | アピールストップ | アピール+ダッシュ |
挑衅可以用防御终止 | ||
1+4 | ハイコンボ | アキュラシー+スカイハイ |
空中落地后可马上使用普通攻击 | ||
1+4 | レストアピール | アピール+ギルティー |
挑衅时HPTP稍微恢复 | ||
2+2 | EXディフェンド | イベイション+バイタリティ |
物理伤害一定几率无硬直 | ||
2+3 | ライフアップ | バイタリティ+エターナル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HP上限提升 | ||
2+3 | リミッター | 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OL时间上升 | ||
2+3 | リラックス | イベイション+スピリッツ |
战斗中待机HP徐徐恢复 | ||
2+3 | マジックガード | イベイション+ウェルガード |
特技防御时伤害减少 | ||
2+3 | ガードアウェイ | ダッシュ+ウェルガード |
背后攻击无硬直 | ||
2+4 | カウンター | バイタリティ+フラッシュ |
防御瞬间按○就能反击 | ||
3+3 | メンタルアップ | エターナル+スピリッツ |
低几率战斗结束后TP上升 | ||
3+4 | リカバリーアーツ | ウェルガード+スカイハイ |
受身后空中可攻击 | ||
3+4 | エリアルジャンプ | コンボプラス+フラッシュ |
2段跳 | ||
4+4 | イフィシェント | スカイハイ+フラッシュ |
提升最低攻击力 | ||
1+2+3 | EXPプラス | アピール+パーソナル+エターナル |
取得经验提升 | ||
2+3+4 | ガードステータス | バイタリティ+エターナル+イミュニティ |
状态异常消失 | ||
2+4+4 | カウンターコンボ | バイタリティ+ギルティー+フラッシュ |
カウンター发动后可以使用特技 | ||
3+4+4 | エアリアルガード | ウェルガード+イミュニティ+スカイハイ |
空中防御 | ||
2+3+4+4 | グローリー | バイタリティ+ウェルガード+ギルティー+フラッシュ |
受到伤害无硬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