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诗人之歌彻底解析-1事件等级
2005-08-16 19:32 | francie
资料来源:Ultimania
事件等级和战斗等级的计算方法:
事件等级是决定事件开始和消失的重要参数(游戏里不显示),事件等级是通过等级点数来计算的。
等级点数 | 事件等级 | 等级点数 | 事件等级 |
0-88 | 0 | 1075-1163 | 12 |
89-178 | 1 | 1164-1253 | 13 |
179-267 | 2 | 1254-1343 | 14 |
268-357 | 3 | 1344-1432 | 15 |
358-447 | 4 | 1433-1522 | 16 |
448-536 | 5 | 1523-1611 | 17 |
537-626 | 6 | 1612-1701 | 18 |
627-715 | 7 | 1702-1791 | 19 |
716-805 | 8 | 1792-1880 | 20 |
806-895 | 9 | 1881-1970 | 21 |
896-984 | 10 | 1971-2304 | 22 |
985-1074 | 11 |
战斗等级是决定敌人强弱、财宝发掘以及部分宝箱入手道具种类等的重要参数(游戏里不显示),战斗等级也是通过等级点数计算。
等级点数 | 战斗等级 | 等级点数 | 战斗等级 |
0-255 | 1 | 1280-1535 | 6 |
256-511 | 2 | 1536-1791 | 7 |
8512-767 | 3 | 1792-2047 | 8 |
768-1023 | 4 | 2048-2303 | 9 |
1024-1279 | 5 | 2304 | 10 |
主人公游戏初期的等级点数:
主人公 | 等级点数 | 主人公 | 等级点数 |
アルベルト | 25 | ジャミル | 100 |
アイシャ | 0 | シフ | 150 |
グレイ | 100 | ホーク | 175 |
クローディア | 175 | バーバラ | 150 |
关于等级点数的上升:
基本的,每次战斗上升1-54点。具体见下:
1.战斗中比现在战斗等级高的强敌越多等级点数增加越多,但不超过54点。同时即使是这种情况下,具体增加值也是随机决定的,并非某个敌人对应某个具体数值。
2.等级点数增加到2035以上时随机减少到2048-2111之间的一个数值。
3.以下情况等级点数不发生变化:
◆战斗败北
◆战斗中逃跑
◆使用地图能力“道具交涉”
◆バーバラ篇乘坐马车消灭敌人
通过ギユウ军来了解目前事件等级:
基本的,随着事件等级的上升,和ギユウ军的对话选项就会增加(6、21和22级时不增加,有增加选项时“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ッ”前会出现“新”的字样),具体见下(下列表格中没有的选项在事件等级0时就会出现):
选择“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ッ”后出现的选项 | ||
选项 | 事件等级 | 其他条件 |
マップアビリティって、使った方いいわけ? | 1 | 地图能力一次也没有使用过(使用后次选项不再出现) |
いろんな人を仲间にしたい | 0 | 战斗胜利次数达到一次以上 |
薬箱の中身って増やせないの? | 0 | 使用过一次药箱 |
敵が強いよ! | 0 | 战斗中第一次有队员战斗不能后 |
強い技を閃きたい! | 0 | 战斗中第一次有闪出新的技 |
もっとお金がほしい! | 2 | - |
ジュエルってどうしたらもらえるの? | 3 | - |
術や技をガンガン使いたい! | 4 | - |
崖の向こうの宝箱が取れない! | 5 | - |
さらにレベルの高い話が聞きたい | 7 | - |
选择“とりあえず、基本的なことを教えて!”后出现的选项 | ||
选项 | 事件等级 | 其他条件 |
ワールドマップ | 1 | - |
仲間 | 0 | 战斗胜利次数达到一次以上 |
依頼や噂 | 0 | 主菜单里任务列表里“依頼”或者“噂·その他”第一次有事件登录 |
チェーンバドル | 0 | 战斗中第一次有队员战斗不能后 |
选择“もっとレベルの高い話が聞きたい”后出现的选项 | ||
选项 | 事件等级 | 其他条件 |
お宝の地図のヒミツ | 0 | 持有财宝地图的情况下和ギユウ军对话 |
选择“さらにレベルの高い話が聞きたい”后出现的选项 | ||
选项 | 事件等级 | 其他条件 |
スタン·ショック·スネアのヒミツ | 7 | - |
ショップレベルのヒミツ | 8 | - |
薬草や鉱石のヒミツ | 9 | - |
クラスのヒミツ | 10 | - |
武器と盾のヒミツ | 11 | - |
モードのヒミツ | 12 | - |
锻冶のヒミツ·2 | 13 | - |
調合のヒミツ·2 | 14 | - |
術合成のヒミツ | 15 | - |
不意打ちのヒミツ | 16 | - |
ステルスと忍び足のヒミツ | 17 | - |
交涉のヒミツ | 18 | - |
锻冶のヒミツ·3 | 19 | - |
最後のヒミツ | 20 | - |
事件和事件等级的关系:
地域 | 事件名 | 事件等级 | 备注 |
ドライランド | グラール族消失 | 7-22 | 主人公是アイシャ的情况下,在ガレサステップ的战斗中输给“人さらい”后0-6级也能开始 |
ソウルドレイン | 10-22 | 在听诗人的特别物语之前,没有在ウソ向诗人询问过ウソ祭祀的情况下该事件无法解决 | |
ローザリア | イスマス東のモンスター | 0-22 | アルベルト篇限定 |
陥落!イスマス城 | 0-22 | アルベルト篇限定 | |
ミイラ商人 | 0-22 | 主人公是ジャミル的情况下,解决事件“ウハンジの秘密”之前无法开始 | |
勇気の証 | 0-22 | ||
火神防御輪 | 0-22 | ||
モンスターを増やせ!(獣) | 0-22 | ||
アクアマリン探索 | 11-15 | ||
魔の島 | 9-18 | 19级以后也能开始,但无法解决 | |
バファル帝国 | 宿屋の娘 | 0-4 | 事件“変死事件発生”解决后无法开始 |
変死事件発生 | 0-4 | ||
ゴールドマイン襲撃事件 | 3-5 | 主人公是グレイ或者クローディア的情况下,通过ジャン互相认识后0-2级也能开始 | |
ルーイの護衛 | 6-22 | ||
ネビルの依頼 | 6-22 | ||
オウルの呼び声 | 8-22 | 事件“ネビルの依頼”解决后6-7级也能开始 | |
迷いの蝶 | 7-22 | ||
鉱山襲撃 | 14-22 | ||
メルビル襲撃計画 | 14-22 | 事件“皇帝の奇病”解决后9-13级也能开始 | |
疾風の靴 | 0-22 | ||
モンスターを増やせ!(昆虫) | 0-22 | ||
バルハラント | バルハルモンスター | 0-21 | 主人公是アルベルト的情况无法开始 |
モンスター掃討 | 0-22 | アルベルト篇和シフ篇限定 | |
凍結湖の妖精 | 22 | “凍りついた城”开始后能无视等级开始 | |
凍りついた城 | 0-22 | ||
騎士団領 | 騎士団の誇りにかけて | 3-7 | 主人公是アルベルト或者シフ的情况下0-2级也能开始 |
コンスタンツ誘拐 | 9-17 | ||
デオドール乱心 | 18-22 | ||
伝説の竜騎士 | 18-22 | ||
クジャラート | ウハンジの秘密 | 0-5 | 主人公是ジャミル的情况下,6级以上也能开始 |
水竜の神殿 | 10-22 | ||
あまぐもの腕輪 | 10-22 | ||
モンスターを増やせ!(水栖) | 10-22 | ||
暗殺者ギルド | 12-22 | ||
フロンテイア | 「幻」のアメジスト | 0-22 | |
開拓村の誘拐事件 | 0-2 | ||
サオキの魔物 | 4-22 | 事件“ジュエルビースト!”中開拓村サオキ被破坏的情况下无法开始 | |
ヴァンパイア復活 | 10-22 | 事件“ジュエルビースト!”中ウエストエンド被破坏的情况下无法开始 | |
ジュエルビースト! | 10-22 | ||
リガウ岛 | 草原の財宝 | 0-22 | |
刀の声 | 0-22 | ||
トマエ火山のモンスター | 10-22 | 事件“火神防御輪”开始后0-9级也能开始 | |
アイスソード | 0-22 | ||
モンスターを増やせ!(植物) | 0-22 | ||
ワロン岛 | ゲッコ族 | 0-22 | |
古文書 | 0-22 | ||
皇帝の奇病 | 9-13 | ||
海賊シルバーの財宝 | 0-22 | ||
その他 | 盗まれたニンフ像 | 6-22 | |
ウコムの海底神殿 | 17-22 | ||
妖精の森 | 0-22 | ||
不幸を呼ぶ女 | 2-22 | 没有达成特定条件无法开始 | |
「俺は、誰だ······」 | 0-22 | 没有达成特定条件无法开始 | |
最終決戦 | オールドキャッスル | 20-22 | |
最後試練 | 20-22 | ||
冥府 | 20-22 | ||
決戦!サル-イン | 20-22 |
※以上只是事件的一个简单列表,具体开始和攻略方法在下篇“事件详解”中给出
-
[marquee]francie is a good girl,not me...[/marquee]